網誌(部落格、博客)宣言:內容親自輸入不複製他人文章(剪剪貼貼很簡單,自撰文章才是真。)並深信真性情方為好文章
因為不是剪剪貼貼,重新整理原創較花時間所以Post文會比較慢一點,尚祈見諒。
641習慣直截了當指陳事實,甚至是直指核心一針見血。有時候可能會讓某些人不太舒服,請不要對號入座。
自民國88年(1999)開始更新程式,請單按ETAU易濤學觀隨身版程式集下載及使用說明瀏覽下載

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641談資訊與電腦

有了電腦就是資訊化?
單位買了電腦就是資訊化?
單位裝了一大堆電腦就是資訊化?
要是這麼簡單就好了。
結果裝了一堆電腦有沒有更有效率?
找一個檔案超過三分鐘?
資訊是一個重要的觀念與運用方法電腦只是運用資訊的工具,會電腦不見得就是資訊化。如果沒有資訊運用的觀念,電腦只能算是一部高級打字機或遊戲機而已;如果有正確的資訊觀念,即使沒有電腦,只有紙筆也一樣可以運用資訊。
那到底什麼是資訊?

談談運動選擇

說起運動,有很多種運動都很不錯,但在下認為對養生最好的有三種。
這三種運動不論任何年紀都很適合,不至於會產生太大的運動傷害。而且也不需要花費太多金額。
哪三種呢?
且讓我們往下看。

博愛特區附近美食地圖(含西門町)

會不定時更新
此美食地圖乃由版主641親自品嚐後之選擇,其觀點因各人口味不同容有主觀因素,請見諒。請直接單按藍色小圓旗標即可見到簡易介紹

臺灣的小瑞士~池上蜜月篇(第三天)

少小離家工作忙,
故鄉生疏變異鄉;
羣山碧波未細賞,
他鄉熟捻做故鄉。~子瑜於癸已仲春

雖然出生於羣山巍巍碧波蕩蕩的鐘靈毓秀故鄉~臺東縣池上鄉。
故鄉因生疏的有如異鄉;北上多年,他鄉卻熟捻的有如故鄉。

然則由於從小就忙於工作與讀書,從未細細品味欣賞,只在住家、學校與工作地往返;連遠足及畢業旅行亦未曾參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