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(部落格、博客)宣言:內容親自輸入不複製他人文章(剪剪貼貼很簡單,自撰文章才是真。)並深信真性情方為好文章
因為不是剪剪貼貼,重新整理原創較花時間所以Post文會比較慢一點,尚祈見諒。
641習慣直截了當指陳事實,甚至是直指核心一針見血。有時候可能會讓某些人不太舒服,請不要對號入座。
自民國88年(1999)開始更新程式,請單按ETAU易濤學觀隨身版程式集下載及使用說明瀏覽下載

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

日語輸入法安裝及使用

有好友詢問
Windows 10 如何安裝及使用日語輸入法?
擔心記不住,也為未來查詢使用,特別記下操作方法。

一、YouTube解說版:https://youtu.be/eEcVqU6O2gE
二、Gif圖檔解說版(請直接在圖檔上用滑鼠左鍵雙按,俗稱按兩下):

三、圖文解說版:

  1. 我們在螢幕左下角的輸入法地方『左鍵單按輸入法』。
  2. 這時會上彈出䠼入法選單,我們再『左鍵單按語言喜好設定』。
  3. 然後等待系設定的畫面的出現。
  4. 此時會出現地區與語言設定的區塊。
  5. 往下看可以看到新增語言的各種選項,我們『左鍵單按新增語言』。
  6. 此時呈現各種地區語言讓我們選擇。
  7. 向下滑動找到日本語後『左鍵單按日本語』。
  8. 等待片刻後,底下顯示日本語,表示己經安裝好日本語輸入法了。
  9. 按下來我們向上滑動到最上端,然後我們『左鍵單按關閉命令鈕』。
  10. 進入我們要輸入日語的軟體,例如:Balabolka朗讀軟體(或瀏覽器及任何軟體均可)。
  11. 然後到左下角輸入法的地方,『滑鼠左鍵單按輸入法』。
  12. 系統會向上彈出輸入法選單。
  13. 我們『左鍵單按日文微軟輸入法』。
  14. 右鍵單按日文輸入法的字母』,請注意,這裏是『右鍵單按』喔!
  15. 系統會向上彈出可使用的輸入方法選單。
  16. 然後我們『左鍵單按要使用之輸入方法』,例如:Hiragana平仮名(平假名)。
  17. 即可開始輸入日語。
  18. 例如我們輸入わたし(私),整個輸入完成。

再附一次Gif圖檔解說版跟YouTube解說版好了

  • Gif圖檔解說版(請直接在圖檔上用滑鼠左鍵雙按,俗稱按兩下):


瀏覽後留言是一種好習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瀏覽後留言是一種好習慣。

感謝閣下的留言!
由於在下未必掛網,
在下會在讀取後儘速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