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(部落格、博客)宣言:內容親自輸入不複製他人文章(剪剪貼貼很簡單,自撰文章才是真。)並深信真性情方為好文章
因為不是剪剪貼貼,重新整理原創較花時間所以Post文會比較慢一點,尚祈見諒。
641習慣直截了當指陳事實,甚至是直指核心一針見血。有時候可能會讓某些人不太舒服,請不要對號入座。
自民國88年(1999)開始更新程式,請單按ETAU易濤學觀隨身版程式集下載及使用說明瀏覽下載

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

玩具與工具

資通產品當玩具,
玩物喪志添疑慮;
資通產品當工具,
工善其事有效率。~子瑜於甲午仲秋

詩譯:
把電腦資訊及行動通訊這兩大類的產品,當成玩具來使用的話;
很容易讓人連想到疏於工作讀書,一味玩賞無益的器物,消磨壯志。
應當把電腦資訊及行動通訊這兩類產品,當成工具來使用;
如此不但工作做好,且非常有效率,真可說是清爽有效率善用不濫用


背景:
雲端風起雲湧,許多電腦軟體及應用程式也不斷地開發供使用者使用,這當然是好事一樁;
然則許多人卻把這些當成玩具來使用,未見善用其好處,甚而變成濫用?
反倒是失去其原設計美意,有時造成對某些人而言好像是干擾到正常生活了。
因而引發在下寫作此詩。
要如何善加運用這些雲端應用,有機會可參加在下的漫步雲端課程
自行多多摸索思考每套軟體的設計哲學找出其可善用之處,善加運用。

自行摸索與上課這兩者的差別,請見上課及自學連結。

玩物喪志』:語出【書經˙旅獒】
工善其事』:語出【論語˙衛靈公】


瀏覽後留言是一種好習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瀏覽後留言是一種好習慣。

感謝閣下的留言!
由於在下未必掛網,
在下會在讀取後儘速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