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(部落格、博客)宣言:內容親自輸入不複製他人文章(剪剪貼貼很簡單,自撰文章才是真。)並深信真性情方為好文章
因為不是剪剪貼貼,重新整理原創較花時間所以Post文會比較慢一點,尚祈見諒。
641習慣直截了當指陳事實,甚至是直指核心一針見血。有時候可能會讓某些人不太舒服,請不要對號入座。
自民國88年(1999)開始更新程式,請單按ETAU易濤學觀隨身版程式集下載及使用說明瀏覽下載

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

關於私房菜


筆者發佈私房菜的進度,著實很慢。
為什麼呢?
原因之一,當然是時間有限,另外,
因為須符合以下幾點,才會發佈。


  1. 市面上幾乎找不到的。
  2. 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,找的到的話,我們直接搜尋就好了,筆者就不編寫了。在網路搜尋找的到就不是私房菜了咩!
    一來不會侵犯他人智財權(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,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)。
    二來減少網路資訊泛濫
    三者符合筆者堅持原創的原則。
    第四更可以節省網路頻寬,頻寬不足是我們大家造成的。

  3. 需儘力符合不燥不寒的原則。
  4. 熱性或過於寒性的菜色,不列入考慮,每個人體質不同,因此選擇性平的食物,如果有徧熱性或徧寒性的菜色,會想辦法平衡。例如:先前介紹的『雪玉飄紅』,其中的蘿蔔屬寒性,因此加入徧熱性的辣椒予以平衡。

  5. 任何家庭都可以簡單處理。
  6. 有些菜色雖然很好,但對一般家庭來說,處理過程繁雜,在下就不列出了。例如:有些菜色要需經十幾道做工。

  7. 容易尋找及盛產的食材。
  8. 為了一道菜色,還要上窮碧落下黃泉,那也太為難了我們自己了,而且盛產的食材還可以幫助農民,何樂而不為。

  9. 健唐少油。
  10. 有些食材可要油炸……等等高油脂的菜色,就不列入考慮了,儘量以輕淡養生為原則。


瀏覽後留言是一種好習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瀏覽後留言是一種好習慣。

感謝閣下的留言!
由於在下未必掛網,
在下會在讀取後儘速回覆。